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师范认证 >> 正文

“粉墨沁校园 妙笔绘青春” ——2023年4月份师范生粉笔字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范生基本教学技能,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2023年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1楼105、109教室举办师范生粉笔字技能大赛。此次大赛为同学们展示才华、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进一步调动和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

   此次大赛共有100余名同学参加,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教师组成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此次粉笔字展示,以板书设计为主题,参赛同学们的作品布局清晰,笔力劲健,内容积极向上,既传递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们昂扬向上的学习态度,又展现出他们蓬勃的青春朝气。经过评审团老师们的严格评审,此次大赛共评选出24幅优秀学生作品。本次大赛既我院对于师范生专业技能的一次培训,又是提升同学们文化素养的一次交流为营造我院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文化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诗书画印皆相通,形体神韵一脉承。”作为师范生,写一手好字,是技能培训的重要环节,更是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基本素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写好粉笔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对待、勤加练习、持之以恒,在学习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生活中乐观向上,励志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