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师范认证 >> 正文

夯实基础立素养,三笔一画展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师范生技能展示活动之毛笔字大赛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师范生教师基本技能训练,主动适应并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526午,我院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21级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夯实基础立素养,三笔一画展风采”师范生技能展示活动之毛笔字大赛。比赛的评委为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班班主任。

所谓用笔在心,心正笔正,我院同学们用心书写了不少优秀的毛笔书法作品,章法巧妙,在尺幅之内蕴含着丰裕的艺术,更好地展现了青师学子的青春风采。参赛选手们用手中的毛笔,尽情挥洒,笔锋流畅飘逸,如行云流水般,认真书写出每个字,充分体现了我院同学们对书法的热爱和追求。

   同学们争取展现出最好的自己,用毛笔字向老师们展现着自己的风采,有同学写下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注凭栏处、潇潇注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注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注,八千里路云和月注。莫等闲注、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表达了自己沸腾激昂的凌云壮志,同时也是在宣告:我们时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不断奋斗着!评委老师对每一份作品都进行细致认真的评价。

   写一手好字给人以美感,一种享受。尤其是对于老师行业。漂亮的板书也是吸引学生的一种手段,学生对老师的崇拜喜欢,从而转换成对学科的喜爱,亲其师信其道,这样学生的学习才能更让老师更满意

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各师范类学生的基本教师技能,更传递了教师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经过各位同学踊跃的参加,评委老师打分,以下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比赛结果。

    对于一名称职的教师来说,一手优美字体不可或缺,本次比赛聚焦于对师范类专业同学毛笔书写技能的考核,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教师基本技能在教学实践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对于教师技能日常训练的重视,从而主动地、自发地在日常加强教师基本技能的学习。在教师行业竞争趋于剧烈的今天,学好教师基本技能已成为提升教育品质和把握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了教师基本技能的重要性,体现了同学们优秀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书写毛笔字的能力,充分展现了活动主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