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理论宣讲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根据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6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6月14至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三名教师赴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活动。同时,学院组织思政课专任教师参加“四爱三有”教学竞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6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立江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鲜明的底色》的专题讲座,他用丰富的资料、生动的讲解,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高校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底色和如何坚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培玲副教授为全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做了《以青春之我圆梦青春中国》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要求,鼓励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宣讲活动以来,学院制定教学计划,在全校性思政课中,以“形势与政策”课为主,其它各门课有机融入的原则,分别将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在本科专业、全校硕士研究生公共课中进行了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