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民族团结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1日,时值中秋,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围绕“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代表学院带去了节日问候,并为同学们讲述了青海的文化特征,强调在青海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同学感恩奋进、友爱互助,共同创造和谐奋进的良好风气,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各班班主任主持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关于“十二个必须”、“四个必然要求”以及“三个正确把握”的有关内容,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提高了认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成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