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团学风采 >> 正文

倡导生态文明 践行绿色生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励我院同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学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带领同学走进自然,了解自然,自觉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2023年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倡导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主题活动,学院老师带领2022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观“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

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是目前全西北最大的自然博物馆,该馆的建成填补了我国乃至全世界全方位介绍青藏高原自然生态内容博物馆的空白。该馆共三层,分为物华天宝,大地宝藏、盐湖奇葩、蔚蓝之海、高原隆起、冰雪地带等24个展厅,馆内既有高原冰川、峡谷、丹霞地貌等大型景观模拟,也有本地特有的标本,如动物姿态标本,动物骨骼标本,木材特型标本,矿石标本,盐结晶标本,生物标本,自然景观复原(生境柜)等。通过讲解员生动详尽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三江源地区的重要意义、动物们为了生存做出了何种改变以及我国生态文明治理的突出成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藏高原独特的自然魅力,赞叹不断。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看到了生命万物在青藏高原艰难跋涉的历史,充分认识了人类和大自然的发展史,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座探索大自然秘密的桥梁,引起了同学们发现自然探索自然的浓厚兴趣,意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以及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