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团学风采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穿越历史的沧桑,历经岁月的磨砺,红军精神依然熠熠生辉。为追寻先烈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和效果,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教研室在全校2019级学生中抽选138名学生代表赴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开展“概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教学活动中,首先由带队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介绍了循化县红光村红色教育基地。之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共同参观了红军小学、红光清真寺和文化长廊,听取了讲解员关于红军小学、红光清真寺和文化长廊中的西路军被俘战士故事,看着那斑驳的文物和生动的图片,师生感受了当年西路红军战士顽强的革命斗争意志,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中国革命的深切认识,丰富了对红色精神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返校后,在实践教学分享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红军战士忍辱负重、不怕牺牲、宁死不屈、顾全大局的献身精神和革命精神,要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和践行结合起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