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团学风采 >> 正文

“绿水青山”看青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实践教学计划的安排要求,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程教研室开展了“青山绿水看青海”——马克思主义人化自然观教学实践活动。

 青海在全球生态系统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是全球生态福祉的有机构成,这不仅在于其丰富的生态资源具有全球性意义,还因为青海生态环境质量影响全球生态系统循环,这是由青海特殊的地理环境决定的。

 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自然资源为主题建设的省级博物馆,是首次实现了以山、水、林、田、湖、草、生物、矿产资源融合展出的博物馆,也是首例以“两个统一”职责为主构建的博物馆。该馆围绕“起源、溯源、资源、本源”这一主线,宣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深刻诠释了“大美青海,自然之窗”的内涵。可以让学生深刻感受到“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马克思主义人化自然观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