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团学风采 >> 正文

在书香中明悟,于交流中欢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古语云:“腹有诗书气自华”,爱读书的同学很安静,很儒雅,而思维却很活跃。爱读书不仅能提高我们的修养,还能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

  为了提高我院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好学院良好的读书氛围,把学生引导到阅读道路上来,我院于2017年5月3日在东一楼105教室召开了读书会。

  我院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读书会,并积极推荐优秀作品供大家品读。马玉芳同学推荐的《穆斯林的葬礼》,她的简要介绍让人沉思,不仅对这个家族,还对这个年代引发了特别的兴趣;王逸凡同学推荐的《红楼梦》,其推荐理由让我们又对《红楼梦》这部经典著作又激起了强烈的兴趣,对于贾宝玉薛宝钗林黛玉三人的爱情又多了一层理解;朵吉福同学推荐的《撒哈拉的故事》,他精彩的介绍让我们离三毛更加进了一步,展望了她对恬静生活的向往。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活跃,积极参加,在马院里掀起了一股书香长风,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读书的兴趣,共享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