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团学风采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发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感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4月5日下午在东1楼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题团学活动。

  在本周的主题团学活动上,学院各班负责人给学生们讲了革命先烈的精彩故事,在故事中学生们了解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让学生体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使他们真正明白了没有无数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而不断激励自己珍惜今天,把握明天。之后,组织大家观看革命先烈的视频,观看后同学们围绕如何秉承先烈的良好品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共同表现出对先烈的尊敬。

  我院一向重视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传统文化的教育,多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让学生做到知行合一,自觉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将此项活动开展下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每个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