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团学风采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聋哑儿童”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活动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青海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西宁市聋哑学校进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聋哑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场雪后的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去聋哑学校看望残障儿童们的热情,在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将给孩子们准备的小礼物送至他们手中时,孩子们活泼可爱的样子给志愿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与老师一番沟通后,志愿者们跟孩子们一起打扫了学校的会议室和食堂卫生。扫地,拖地,擦桌子每一件事大家都做的那么认真,因为有了孩子们的参与志愿活动变得温馨而有趣。一番劳动后大家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男孩子们和志愿者打沙包,交战双方实力相当,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女孩子们则和志愿者们跳舞,写字,画画,这使志愿者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的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而且也让同学们时刻的鞭笞和引导自己。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的志愿者们共同唱响社会主义和谐旋律,共筑爱的家园。让我们将爱播撒人间,将目光放在这些需要被我们帮助的小天使的身上,用爱心,关心,真心去感动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爱。最后,我们要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实现自我的人身价值,让“雷锋精神”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