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团学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课堂上行“上课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12月12早晨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级课堂出现了最熟悉又有些陌生的“上课礼”。由院系提出倡议,学生们在课堂上重拾“上课礼”,这一“新鲜”事引起师生热议。

  如今不仅中小学少了“规规矩矩”的上课礼仪,“上课礼”在高校更是少见。为了融洽师生关系,培养学生的礼仪习惯,提高课堂效率,形成感恩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倡导学生上课向老师弯腰行礼问好。尊师重道是一种传统,行“上课礼”不仅是学生良好精神面貌的展现,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上课礼”的推行让我们找回了中小学时代课堂的感觉,不知不觉中身子坐端正了,上课更认真听讲了。

  上课问好的行为是对老师基本的尊重,更是对老师辛勤教学的答谢,是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在培养学生对教师感恩之情的同时增进了师生情意,促进课堂效率的提高。希望向老师问好的习惯能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延续下去,并在全校范围之内形成良好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