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青年有作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于5月25日开展了集体学习,学习过程包括领学、自学、研学、促学四个环节,我院汤英老师参与指导学习。

在领学环节,张冉同学就党和国家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作了“学思想,践初心”的主题演讲,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青海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以及“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的内容,告诉同学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中提到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下来,全体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邀请了现场四位同学结合国家布局、社会实施、个人启示等方面交流学习成果。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会全体成员自发参与到读书环节中来,依次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里的相关讲话内容,并齐读了有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意义的文章。同时还穿插了相关研学视频,使同学们在对话交流、视频访谈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的理解。

汤英老师就此次读书会开展的集体学习做出简要点评,并针对亟待改进的地方提出指导性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个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学习过程,不仅要在课上学,还应在课后花大力气学、结合自身专业学,真正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读书会的同学们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展现出当代青年学子奋发有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决心,以及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前进方向的进取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