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观看“两会”会议 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A班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准时收看收听了“两会”开幕会。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战略规划贯彻实施的关键之年。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时间点上,如期召开的2022年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


 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而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家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和未来的新目标感到欢欣鼓舞和自豪。通过此次开幕仪式的集体观影,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树立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他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