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弘扬核心价值 展现青春活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为了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11月14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核心价值,展现青春活力”团日活动,此次团学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

 本次团日活动各班采取了线上PPT展示、同学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使同学们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同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通过此次团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领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懂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作为青年学子应积极树立和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自身使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争上游,争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