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及疫情防控要求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2021级思政B班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政B班在线上举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及疫情防控要求主题班会。此次线上班会由班主任李琳老师主持召开。

 此次班会主要有三项议程:第一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老师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省委、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注重个人及寝室卫生,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保持积极心态,做好个人防护。第二项,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老师强调,冬季是火灾高发季,寝室更是火灾诱发重点区域。在冬季,严禁在寝室内使用违章电器,接近年底,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第三项,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最后老师让同学们交流了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有两名同学分享到: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宝贵经验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青年如初春,如朝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惧挑战、奋发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