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两点半在东一楼开展了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学习总书记致全国青学联大会贺信精神“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

 本次团课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的讲话并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青师大学子精神饱满,认真聆听,会场上多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青年学生深受教育。大家跟随总书记回望了70年前那场波澜壮阔、彪炳史册的伟大战争,学习了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根本、以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精髓、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特质、以革命忠诚精神为底蕴、包含国际主义精神在内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对革命先烈的告慰之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不竭动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