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四史” 记使命 ——2020级思政班学习“四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8日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在东一楼102教室进行关于学习“四史”及抗击新冠肺炎知识宣传的主题班会,会议以学“党史”,记使命为主题,由班主任保积红保老师与学生干部马雨新、刘珂含的共同组织下完成,具体的会议内容如下。

 

 首先,由马雨新同学向同学们一是介绍了“四史”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各有侧重,自成系统;二是观看相关影片和进行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对新冠病毒常态防御进行宣传。

 其次,马雨新同学向我们主要介绍了“党史”阶段的发展历程,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主线,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将每个阶段重大事件予以介绍,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话语,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最后由保老师对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切实认识到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