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将爱国主义精神根植于全体师生内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0月14日在东一楼举行了团课活动,本次团课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

 本次团课上,各班团支书首先播放了红色电影《百团大战》,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历史。通过观看红色电影,爱国主题教育知识问答,使学生对红色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其次团支书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抓住文化自信这一根本,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依据,同时号召学生们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铭记初心、坚定信仰,扎扎实实地学好知识,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最后开展了“家乡的红色故事”分享会、同学们回顾了自己所在家乡的红色历史,讲述了家乡发生的红色典故,分享了家乡的红色资源和红色传统,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之情。

 团课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肩负新使命、新担当,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