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点燃青春火炬 展现青年风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志气、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新时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为激励广大师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五四”寄语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于2020年5月20日下午在东一楼开展了以“点燃青春火炬,展现青年风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本次活动各班通过PPT展示、观看视频、同学讨论、讲解等形式展开。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的核心要义,了解到在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全面恢复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这个特殊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勉励青年,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从中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关怀、对广大青年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许。活动最后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 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弘扬“五四”寄语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需要以实际行动证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秉承民族精神,肩负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供稿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