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增强爱校教育 强化优良校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我校的悠久历史,加强对学校发展历程的认识,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学校的荣誉感,提升为学校增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由校史馆杨老师主讲的校史专题讲座。

  

      杨老师分别就青海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学校的光荣传统、优良校风、辉煌成绩、生源的获取、师资力量的配备,校园环境的变迁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解说和爱校教育。从1956年建校至今,历经六十多个春秋,青海师范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当初只有四个教室的青海师范专科学院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从一所专科学院到如今一所占地一千三百多亩拥有数个学科博士点的高等学府的蜕变。这一个又一个阶段的蜕变,青海师范大学的校园环境也呈现出巨大的变化。如今的青海师范大学已经焕然一新,优美的校园环境、儒雅的教学楼文化、条件优越的宿舍楼、美味的食堂……当初的美好愿景已经实现,将来还会不断的进行优化。 介绍完学校的变迁历史,杨老师以青海师范大学的校训“勤学修德,为人师表”为结语,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校训,并将“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优良校风践行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本次校史知识讲座,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对青海师范大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倡导学生爱我师大,为师大而自豪,使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2018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