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点燃读书激情 共建书香校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为了开拓学生广阔视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帮助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于11月28日19:00在东一楼102教室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姝睿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军老师、王雅菲老师、查晖芳老师、苏晓萍老师。

  

       本次共有15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读书心得从各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16级思政班的桑丁卓玛同学通过ppt展示,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对于《傅雷家书》的感悟,她说《傅雷家书》记录着一个平凡伟大的父亲给予儿子成长最真挚的爱,一颗纯洁、正直、真诚、高尚的灵魂,尽管有时会遭受到意想不到的磨难,而最后真实的光不能永远掩灭,还是要为大家所认识,使它的光焰照彻人间,得到它应该得到的尊敬和爱。还有18级思政班的韩鹏涛同学分享了《共产党宣言》,他通过自己简短的语言说马克思的逝世,对于欧美战斗的无产阶级,对于历史科学,都是不可估量的损失。很少有人像他那样满腔热情,坚韧不拔和卓有成效地进行斗争。这样一位无私之人值得我们所有人悼念和铭记…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姝睿老师和汤老师进了点评,李书记对此次读书分享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汤军老师说读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在写读书心得的时候应该从自己理解的角度出发,完整的阐述自己的读书感悟。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