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辨一题而有之 论纵横而明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思辨、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11月28日下午在博文楼402教室举办了以“辨一题而有之,论纵横而明志”为主题的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姝睿、汤军老师、金培玲老师、丁晓武老师、娄仲俊老师、苏晓萍老师以及王雅菲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三组选手参加,在整个过程中,三组参赛选手两两登台,各显风格与实力。每场比赛开始,正、反双方辩手根据自己的立论展开辩论,他们运用立承转合的辩论策略,表现出整体作战的团队精神,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整个过程中,每个辩论队的四位辩手妙语连珠,将理论与现实结合,充分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场上辩手们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妙语连珠,时时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辩论的过程中,无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热情高涨,并且辩手所表现出的敏捷的思维、出众的口才以及强烈的团队意识,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积极向上、才思敏捷”的优秀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评委点评阶段,李姝睿书记就辩论技巧,结合学生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此次辩论赛,韩鹏涛、蒙尕等六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由蒙尕、王树伟、唐伟、荣彩玲四位同学组成辩论队荣获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                                        马克思学院团总支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