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开展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经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祖国的河山,处处闪烁着革命的光芒,印着红色的史迹。所谓实践出真知,为增加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爱党爱国意识,青海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马克思主义分会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姝睿、辅导员老师汤军、苏晓萍参加了此次“红色教育”活动。

  

       红色教育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姝睿的讲话中拉开帷幕。红色教育是以红色作为时代精神内涵的象征,务实的落点在于教育,呼唤有志青年忧国忧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红色教育需要不断更新观念,创新形式,进一步提升其吸引力,说服力。大力开展红色教育,以其伟大精神感染人,塑造人。红色教育活动包含了“摸石过河”、“五彩连连”、“我是党的接班人”、“爱我中华”等内容,在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以认真高昂的精神状态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培养了“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红色教育之旅结束了,但我们的红色之旅才刚刚开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青年一代作为红色教育的传播者和建设者,必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开创祖国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青海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马克思主义分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