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主题,陆续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同志、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立江同志参加并指导了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坚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彻始终。首先各党支部书记明确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议程和形式并对一年支部开展工作进行了汇报。其次,各党员同志结合汇报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从查找差距、自我检视角度对支部工作分别提出整改措施。再次,本科生等支部党员同志也分别从政治学习、担当作为、学习思想、宗旨意识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开展互评。大家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问题讲清楚、把批评意见讲具体,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最后,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还开展了民主测评,会后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做了总结。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同志在教工支部与研究生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指出此次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会议达到预期目标,各位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灵魂深处的检视,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总支部副书记、院长方立江同志在本科生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提出希望,要将本科生支部建成学校典型,结合专业发挥特色。


 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实现了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并进一步强化了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了工作的劲头。学院各位党员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