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于2022年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东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立江同志出席会议,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燕红同志主持会议,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上,由支部书记王燕红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会前准备情况,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立江同志就召开会议作了具体要求,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刻、准确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从先锋党员的事例中寻找差距,认真分析原因,希望所有党员同志以诚相待、坦诚相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会议上,由王燕红同志代表本科生党支部监视剖析,认真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下一步方向,并请参会党员及群众进行评议。接着支部委员会成员王燕红、李琳、苏晓萍、张嘉蕾、杨梦等同志进行自我剖析,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参会党员及群众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由各支部委员分别表态,正视自身不足并努力改正。然后各位党员从工作、学习、思想上进行自我剖析,分析自身不足及原因,虚心听取他人建议,并做表态发言,明确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最后对“先锋指数”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打分。

会议上,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立江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建成全校示范典型,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二是本科生党支部应该更加主动与学院教师进行沟通,吸引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教师课题研究中;三是扎实整改求实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只是开端,真正让组织生活会收到实效还是要以过硬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会后,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最终确定王兴宇同志为“先锋”党员,其余同志为合格。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今后本科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的组织与保证同时,使每一名党员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上得到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