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以“坚持道路、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通过开展内容多样的活动,在丰富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同时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研究生党支部多次组织疫情期间的线上党组织生活,返校后组织党员先锋队积极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5月10日组织了以“坚持道路、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提高了党性修养,将政治学习和纪律学习常态化。受本科生党员顶岗支教的影响,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多次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理论教育,5月29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党课学习,这次党课使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政治立场,同时明确了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工党支部获批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单位和青海省首批样板支部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学生党支部建设,选拔、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生党员入党,全方位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知识丰富、作风扎实的基层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