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5日在腾讯会议中召开了“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青年委员任智慧同志主持,纪检委员李琳同志、正式党员周盈、刘辰同志主讲党课,58名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李琳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讲党风廉政建设党课。李琳同志从“党的全面从严治党”讲解了为什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成员应当严格落实党内法规体系,遵守校规校纪,养成守法的行为习惯。周盈同志围绕“国家宪法日”讲党课,号召支部成员要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加了支部成员的的法治观念刘辰同志就依法治国的相关理论进行阐释,他指出依法治国与每位同志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全体支部成员应带头学法、尊法、守法。



支部委员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依法治国宣传片,宣传片全面总结展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让大家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了国家的依法治国。观看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感受到依法治国的铿锵脚步,依法治国越来越适应时代发展,越来越满足现实需要,越来越体现党心民意,越来越展示中国特色。


支部书记王燕红强调,党员及积极分子要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运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在提升理论水平的同时,提升自身思维能力、工作水平,从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同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更加牢固树立了宪法至上的理念,切实提高了同志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加深了对依法治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