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11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教工支部20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教工党支部学习计划,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三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这是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教师党员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教工党支部1名党员同志讲授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腐蚀。

在本次的学习中,教工党支部1名党员同志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个方面内容进行解读。教工党支部1名党员同志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讲授了题为“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理解”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