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主要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第四卷)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思想的部分内容,教工党支部21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四卷)的三篇文章,分别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通过学习,使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历来十分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性。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位党员同志表示,我们要通过教学科研,加强民族团结理论宣传教育,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同时,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工党支部两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党员一起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