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7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邀请海东市第一中学特级教师周全中做了线上专题讲座《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周全中老师的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系列讲话精神出发,阐述了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立德树人是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教师“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教师要做大先生,做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讲座从经典的案例出发,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的经历和感悟,深刻阐述了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更重要的是一种事业,教师的“理想就在岗位上,信仰就在行动中,站上讲台就是生命在歌唱”,要“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感人的事迹、高尚的情怀,参会党员深受启发,激发了教师对教育的热爱,老师们表示要“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