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在东1楼105教室举行“学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燕红主持,所有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和主要内容,集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动员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参加“党员讲党课”活动。

 王燕红为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指出,北京冬奥注定是一场非凡的“冰雪之约”,是讲述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展示中国风采、彰显中国精神的独特窗口,台前幕后的青年志愿者是中国青年的代表和缩影。本届冬奥会展示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与担当,同时,也展示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信与内涵。最后,王燕红同志指出,本科生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及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全力以赴,奋发有为,在拼搏中超越极限、超越自我,绽放青春光彩。

 2020级思政班高媛媛同学就自己擅长的领域与大家做了分享。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具有一系列其他政党所不具备的优秀特质,历史与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正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彻底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也深刻改变了全球发展格局与世界历史进程。

 最后,由李琳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李琳同志结合冬奥精神指出“不以成败论英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青年要把握美好未来,奋发向前,一起向未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运动员超越自我、奋勇争先、争当先锋、勇于挑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青年党员要汲取冬奥精神的力量,以更加澎湃的斗志、昂扬的姿态、不竭的激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上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