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在党总支指导下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支部书记郭连云传达了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的要求及其工作计划。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姝睿强调,理论学习要结合党员自身实际情况,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理论水平与工作态度、与自身的党性修养建设相结合,查找差距和不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方立江院长指出,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将其融入日常教学,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一是理论学习要彻底,必须要反复研读决议全文;二是核心要义融入教学。要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的历史飞跃深刻内涵,弄明白“两个核心”确立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党过去一百年为什么成功,未来靠什么成功等重要内容。

集体学习后,全体党员教师展开热烈讨论。井含伟老师认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解必须要精准。霍霞老师认为,思政课教师只有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才能更好地做好“三进”工作。金培玲老师认为,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来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他老师积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郭连云进行总结,对下一步的学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所学撰写学习心得;二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所教课程;三是结合自身专业撰写高水平的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