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建党性,正党风”庆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建党性,正党风”庆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薛生海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部分举行。首先由总支书记李姝睿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党纪党规,明确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

活动第二部分由各位党员观看“七一”特别专题微党课,通过观看《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等微党课作品,传承《共产党宣言》精神,让信仰之源更多服务师生,培养忠诚的红色文化传承人,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为人民服务。

活动第三部分为全体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由霍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宣誓,表达为了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李姝睿书记给七月前后入党的党员送了一份政治生日礼物,请他们许下政治心愿。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两弹一星”展览馆,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对“两弹一星”事业的热忱和信念,强烈感受到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李姝睿书记指出,教工支部充分发挥了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样板支部”的作用,认真安排、精心组织,贯彻校党委关于落实“四个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入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开展的庆祝七一系列活动成效显著,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希望学生党支部学习身边榜样,扎扎实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生活,培育优良院风,为国育人,为党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