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开展“感知党旗高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感知党旗高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收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聆听了王燕红同志以“立国为民、治学报国的人民教育家”为主题的党课,还为6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薛生海同志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聆听了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分别以“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等为主题的微党课。认真学习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具体内容,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根据支部党员讲党课的工作安排,王燕红同志以“立国为民、治学报国的人民教育家”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述了著名经济学家、马克思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奠基人之一——卫兴华教授的感人事迹。

最后,在薛生海同志的主持下,学院教工支部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们举行了过集体“政治生日”的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读入党申请书、党员谈心交流,督促党员同志们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斗争。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抗疫战斗中涌现的模范党员为表率,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校教学和战疫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