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开展 “战疫情、话经验、践初心、促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也催生了线上教学的新模式,近两月来的线上教学,异彩纷呈。为了及时总结经验,交流心得,探索新方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深入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2020年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战疫情、话经验、践初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薛生海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伊始,奏国歌、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并由党员教师集体诵读党章(节选)。随后,由薛生海同志带领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习总书记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318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员同志们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轮流研读并探讨了其中关于“坚持八个统一创新思政教学”的现实意义等相关议题。讨论过程中,部分教师党员提出,同志们在从事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应进一步突出现阶段党支部建设的政治功能,将其内化于党员同志们的日常工作中。

活动最后,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教师交流分享线上线下教学经验。井含伟老师提出要加强教学内容的选择和直播平台的选择,要有备用计划;石长起老师提出在线教学的新形式对于老教师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学习;查晖芳老师指出线上教学对于年轻老师的教学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