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我是党员,我要做先锋”倡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在防范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斗争中,广大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我是党员,我要做先锋”倡议:

一、党员带头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积极执行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要有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对学校有序开展返校工作要积极配合,不抱怨,不推诿。

二、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加入“学生党员先锋队”,助力做好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三、党员带头做好引导宣传工作。党员同学带头宣传党和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做好防控知识传播,做好权威信息传达。

四、党员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配合任课老师做好线上和线下的授课的各项工作,带领本班级全体同学,按照教学安排,做好学习安排,完成学习任务。

五、党员带头做好科学防护。返校后带头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宿舍,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保持乐观开朗态度,勤于锻炼,增强自身防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