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从“疫“出发,唱响爱国最强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视频直播线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查晖芳以“厚植爱国情感,凝聚中国力量——战‘疫’中的爱国情民族魂“为主题,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为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此次党课以战“疫”中涌现的先进典范和感人事迹为例,将疫情防控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和宝贵资源,对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深入人心的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厚植爱国情感,在实践中践行使命担当。

查晖芳同志从战‘疫’中的爱国情、民族魂、爱国主义是新时代的最强音、做新时代忠诚的爱国有为青年三个方面入手,结合战“疫”事例和新青海精神,详细讲解了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厚植爱国情,共筑强国志,实践报国行。她强调,这场战“疫”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为我们提供了许多鲜活感人的爱国故事。无论是中国共产党、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还是基层民众在这场战“疫”中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凝聚起战胜疫情、团结应对的强大合力。面对这场严峻的疫情考验,爱国主义是时代主旋律,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一次次伟大斗争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在爱国主义精神的纽带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因此,对于新中国青年来说,要厚植爱国情感,传承中华文明;要砥砺强国之志,弘扬爱国精神;要实践报国之行,凝聚中国力量。在生活和学习中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做忠诚的爱国有为青年。

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学思结合,以学促行,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感动之余收获满满。通过在课上深刻阐发战“疫“中展现的爱国情感,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起团结奋战、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