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发扬我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做到疫情期间,理论学习不止步,思想要求不放松,2020年4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专题理论学习,党总支书记李姝睿同志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强化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建设”为题,为马院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应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我们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李姝睿同志指出,本次学习的目的一是要深入开展党的重要理论学习,结合年度抗疫形势,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制度自信,做“两个维护”的带头人;二是要充分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项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充分认识学校今年的年度重点任务,以此为契机促进学院的科学管理。三是通过学习,加强学院党组织的纪检督察工作,加强党员的执纪教育,培养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纪律严明、业务过硬的党员队伍。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院党员:一、党员的廉洁自律与每位党员息息相关,要在课堂教学中严守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培育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在工作中克服形式主义,关心学生,教书育人,认真履职;二、领导班子要树牢主体责任意识,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学院风清气正、积极向上。三、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关键在于保证党组织的执行力、在于领导干部及每一位教工党员的履职尽责。这就要求我们时刻要把“严”字挺在前面,特别是当前抗疫工作的特殊时期,决不能出现敷衍塞责、欺瞒推诿的现象。

此次理论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开展长期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对基层纪检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的再认识。此次专题党课,课堂纪律严肃,学习氛围浓厚,全体党员学习目标明确,收获颇丰。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夯实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各级支部也通报了学习安排,彰显了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