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坚持开展线上党性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抗疫不停摆,信仰不缺席。虽然像往年那样按时开学,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活动没有停止,同学们坚持上党课,用理论指导实践,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3月20日,由支部书记查晖芳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顺利召开了以“明确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18名党员、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支部统战委员苏思铭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查晖芳老师结合疫情,从“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出发,讲到了大学生首先应该树立爱国主义理念。查老师谈到通过这次疫情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我们国家的强大和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担当。这些更加证明了我们国家的强大,更应该激发起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支部统战委员苏思铭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给党员们上了一堂时事政治课。第一,我国疫情下经济的态势和就业状况;第二,以“四大灾难”(美国流感、澳大利亚火灾、非洲蝗虫灾难、全球冠状病毒)的各国应对策略为比较,讲述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三,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作为共产党员要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拥有坚定的信念、信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第四,在家期间,不忘学习,并且借助新媒体网络做出自身行动上的贡献。

第三阶段,宣传委员朱旭露同学以“做个有信仰并忠于信仰的共产党人”的主题党课。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万场党课万人讲”的长期活动之一。

党日活动最后,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2017级党员董超说:“疫情当前,不给国家再添负担。我们去不了一线,但我们的心在一线。相信党,终必胜!读过的书,终将成就更好的我们,如果祖国需要,定当义不容辞,勇当先锋。”作为湖北的学生,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万政铄同学说:“在这次疫情中,亲身的经历,坚定了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信念,他号召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坚定信念,锤炼品质;同时学习身边的榜样,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


(党员讲党课部分照片)


大家表态要做有理想信念的当代研究生,充分发挥马院研究生的当代责任与使命,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