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思政教学守初心 抗击疫情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月1日下午,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思政教学守初心、抗击疫情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薛生海主持。

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认真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新学期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薛生海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战中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薛生海提出了四项具体措施:一是上好开学“疫情防控的第一课”;二是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三是组建“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四是落实学校、学院工作安排,全面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立江向全体教职工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全校一盘棋,三要团结同志,互帮互助,四要关爱学生,五要积极维护学院利益。

党总支书记李姝睿传达了学校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的要求,要趁着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办好马院的大好形势,要打造好党建思政、“四爱三有”教育和校园文化三个平台。要求师生积极配合特殊时期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做到防疫和教学科研“两不误”,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