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东一楼112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排查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薛生海主持,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学习研讨会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薛生海书记通报主题教育存在主要问题、方立江院长讲党课、教职工党员学习研讨会、教工支部主题教育问题大排查等五方面内容进行。在学习中,方立江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到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学习方法,认真将新时代思想同教学工作紧密融合;薛生海同志支部实际工作实际情况指出存在:支部记录不规范、学习计划未列具体目录等问题;学习研讨会上,崔治忠等几位同志分别从教育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党支部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会议强调,站在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肩负着实现伟大梦想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习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教工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深入持久的开展“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学习,增强理论学习;二、提高政治站位与政治觉悟,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增强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力度;四、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教工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一致认为本次主体教育学习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对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发展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筑牢初心、践行使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