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诵红色家书 悟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2019年7月3日,马克思主义教工党支部举行“诵红色家书 悟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薛生海同志主持。 

在会上,支部委员汤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并开展了“初心与使命”座谈研讨活动。

在红色家书的诵读中,杨稳和查晖芳同志声情并茂、用真情实感诵读了赵一曼烈士的两封家书和一封写给孩子的亲笔信。通过诵读烈士的家书,让在场的党员再一次感受革命者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在学习后的座谈会上,党员们积极发言,热烈探讨。杨宁同志感动地说:“赵一曼不仅是一位伟大的革命者,也是一位普通的母亲,她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诉说着对家人的牵挂,对事业的一腔热血。在字里行间流露的真实情感,我感同身受。沐浴在这种纯洁的感情里面,我的情感得到升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其融入教师党员的血脉中、灵魂深处,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薛生海同志表示:读红色家书,就是要把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坚定理想信念;读红色家书,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对革命初心的坚守,做质朴纯粹、一身正气的模范。他要求各党小组在接下来的组织生活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团结师生群众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工作建设中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红色革命”的洗礼。大家深刻的领会到,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视死如归、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不忘革命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今后的工作中用不变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