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支部党员讲党课”工作安排的相关要求,4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李姝睿同志主持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汤英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历史沿革”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红军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和党的十二大以后五个时期为时间线索,分析了每个时期入党誓词的具体内容,指出,入党誓词在不同时期内容不尽相同,反映了党从不放松党的组织建设,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也反映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巩娟娟同志以《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等几个问题。

  授课结束后,李姝睿同志对“党员讲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党员讲党课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进行备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面对着一个快速发展的学科领域,这就要求我们要养成不断学习的良好习惯,尤其要重视对基础知识的学习,从中获得新的收获,永葆初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最后,李姝睿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教职工党员全程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工作的通知》(青师党组字〔2019〕37号)、《关于进一步规范2019年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通知》(青师党组字〔2019〕38号)和《关于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通知》(青师党组字〔2019〕36号)文件精神,重申了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