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先进 坚定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7日上午,根据校党委组织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先进,坚定信仰”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姝睿主持,全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黄群、宋月才等三名同志,在危急时刻用宝贵的生命捍卫国家财产安全,以崇高的政治品格兑现了一名中共党员的忠诚与责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王继才同志坚守平凡岗位32年,恪尽职守,不务虚功,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中共党员踏实勤勉、许党爱国的优秀品质,书写了一位基层党员干部平凡却不平庸的人生篇章。这四位优秀共产党员,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黄群、宋月才等四名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要以他们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一定会以黄群、宋月才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守信仰、清廉自守,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最后,李姝睿同志强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对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我们应时刻以党章自查,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继承和发扬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18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