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以宏大视角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

  学院教师在观影后表示,《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呈现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么多的“中国制造”,这些改革发展的伟大成果让人倍感鼓舞、倍感振奋,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的自豪和骄傲。作为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将《厉害了,我的国》中呈现的改革发展成果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组织学生观看,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