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营造正气清风 扎扎实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岗位示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2017年12月6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青海省博物馆参观了《青海省“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和《正气清风——廉政文化图片展》。

  通过参观《青海省“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各位党员干部深切了解了十八大以来青海省的巨大变化。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段段视频,一串串增长的数字、一个个新政新规、一项项改革举措,客观、真实、生动地展现了“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繁荣、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强烈感受到全省城市面貌的新旧变迁和全省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善情况,欣喜地看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工作机制等工作更上一层楼……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如果问题。廉,既是兴国之本又是强国之基!廉,还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动力!《正气清风——廉政文化图片展》以时间顺序为主脉络,从廉政思想 源来已久、廉政文化备受推崇、廉政建设青海长青三个方面,多角度、多层面展示了我国廉政文化的发展、兴盛及其在固国兴邦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自查自省,廉洁自律提供了强力引导。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必将为进一步严肃党纪党风、增强领导干部自身修养,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提供借鉴与教育。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看不做是不行的,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实到学院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和谐文明感恩奋进的新师大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