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率先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10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海湖校区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李姝睿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畅谈体会、感悟。与会教师、学生在交流中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式的纲领性文件,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杨宁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新起点上我们信心满满。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结合教学科研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霍霞副教授说,十九大是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会,对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干事创业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研究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郭连云博士认为,十九大报告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中关于坚定远大奋斗目标、忧党忧国忧民的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和以身许国的担当意识等相关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使命自觉和责任自觉,这种使命自觉和责任自觉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的锐利思想武器。

  16级研究生胡北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认识的新高度,为世界发展和全球治理提出的“中国方案”。16级本科生李尚静同学说,十九大报告中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的希望。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学好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作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最后,李姝睿副书记作了简短总结,她指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每一名教师和全体党员的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政治使命。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需要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将会议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把十九大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