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代表霍霞老师介绍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培养大批优秀人才。

  之后,方立江副院长就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端论坛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二要立足思政课教学,开拓工作思路。坚持完善教师准入机制、青年教师导师培养机制、集体备课制、听课评课等相关制度,加强网络资源的开发利用,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学生抬头率和点头率,提高学生对学习思政课的兴趣和积极性,打好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的攻坚战。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不断完善思政课教师进修、培训、职称评定等制度,尊重和发扬教师的主体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师从事思政课教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