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内容。学习之后,方立江副院长和薛生海教授分别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

  随后,全体教师针对我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各位老师紧密结合思政课实际,对思政课教学现状进行了剖析,提出不少合理化建议。老师们认为,面对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需进一步改革和创新思政课的教学方法、手段,在教学中多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在授课方面,教师除了要吃透教材中的各种理论、思想,还要贴近学生实际,突出特色。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3次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学习研讨,2名教师作了专题报告,4名教师撰写了理论宣传文章,3名师生接受省市媒体采访。并于12月18日承办了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理论研讨会,着重交流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部署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方面将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实际情况,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中,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另一方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展理论研究,积极谋划相关课题申报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供学理支持,扩大学科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