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宣传 >> 正文

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立江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当前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是必须深刻领会学习,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二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教学的主渠道,提高教学的亲和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三是研究谋划、深入调研、总结经验、梳理不足,提前为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做好基础调研的相关准备工作。